苗叶橘豆花生物系

我的追星路啊

一个美国人在巴黎 南京站 6月16日午场repo

6月16日,天气晴,微风,适宜观剧。

场次:午场。

评分:4分/5分

先说演员。开演前忙着排队打卡领周边,没有时间去看当日卡司。没想到中场的时候在大厅团团转也没有找到当日卡司表。在群内询问时才知道,“美巴”不公布当日卡司。这对于我这种脸盲就非常不友好了,虽然我也不是一个原卡爱好者,但是当我想吹小姐姐们的时候希望可以有明确指向性的吹下彩虹屁。而且对不起,离开剧情我就不太认识杰瑞和亨利了(法语口音读“昂立”真的有点搞笑的),当然亚当小哥哥(凭借身高)我还是能够轻松认出来地。

首先说下女主小姐姐,根据群友反馈,本场的女主是替卡。果然感觉和官摄的原卡不太一样,不过也非常可爱,脸小小的,声音和原卡有点像,听上去很甜,但不是腻歪的那种,清爽不做作。女二是我看官摄时就比较喜欢的一个角色,有钱有颜,优雅大方,喜欢男主就果断去追,不排斥用权钱手段而且不会让人觉得她在以势压人,明白男主对女主的感情后努力过,挣扎无果后便果断而坦然地退出了,甚至鼓舞开导了女主的事业。这样有眼光又大方的女孩子简直是宝藏好么。场刊中这个角色没有看到替卡,那应该每场都是同一位。一开口我就觉得这个声音适合Wicked的G,中场时仔细看了下场刊,人家果然演过G。三个男主没什么特别在意的,心疼亚当,虽然对女主抱有好感,但女主在心中估计没有抱有任何男女之情,说不定连熟悉的朋友都算不上。后面亚当更是冷静自持地让亨利想清楚,不要因为自己地一厢情愿而让女主出于责任与他结婚。杰瑞,男主,在我看来前期有点游走于两个女人之间,明明对女二没感情,又不敢直言拒绝,虽然后面说了一句“有些东西不是花钱能够买到的”(大意),但这个角色给我的印象不是特别好,虽然表演中出彩的地方也不少。其他角色金鱼脑容量有限,印象就不是特别深刻了,就记得一群跳舞的妹子,身形姿态都十分之优美,有女儿的家长们,真的建议你们送小孩去学芭蕾,起码形态会非常好看。(今日份站着说话不腰疼√)

下面说说剧情。事实上剧情完全可以百度,音乐方面网易云有歌单(或者说曲单),甚至B站有全场官摄。实际上当初是因为保利有秒杀价,出于薅羊毛的心理买了这一场。,但听歌单的时候发现这不是我喜欢的音乐类型,兴趣缺缺。直到看到官摄,画面非常漂亮,舞蹈也非常优美,才有了点期待感。总体来说,这是一部非常传统的爱情片,男主偶遇爱上女主,女主有一个婚约者,还有个潜在的追求者,女主逐渐发觉自己的真爱,婚约者放弃婚约。与此同时,一个多金妹子追求男主,婚约者有一个与家族事业格格不入的理想。大环境则是刚刚脱离纳粹恐怖的巴黎。剧情和设定虽然老套,但短短两个小时融合了这么多内容,不仅要把内容理顺,还要兼具观赏性,是十分不容易的。个人感觉整体来说,可能入坑以来看德奥剧更多,会觉得“美巴”的剧情有些“平”。上半场相对来说亮点更多,最喜欢的是男主来到老佛爷百货店的那一段,舞蹈、服装、编排感觉让人眼前一亮。说实话,这段场景我更多的是注意到了群演,尤其是最后男女主躲在柜台前,其余人从柜台外步步紧逼,最后齐齐拍在柜台上的那一场,我实在是忍不住笑出声来,尽管没有任何笑点。除了老佛爷百货店,就是塞纳河边,男主一定要喊女主“莱砸”那段比较有意思。男主说了一句“让那些人见鬼去吧”正好背景里两个钓鱼的人下场,不出意料的全场大笑。下半场的亮点主要还是在亨利演唱那一部分。一开始听音乐的时候,就觉得“美巴”非常的“印象好莱坞”,我总觉得某一秒就会有“大腿舞”出来,当它真的出现的时候,觉得其实大腿舞还挺有意思的。午场有一个群舞小姐姐头上的羽毛掉了,似乎有点手忙脚乱的捡起来由装了回去,然后我就提心吊胆害怕羽毛再掉下来。好在没两步大家都把羽毛拿下来当道具,我又可以安心的欣赏了。总体来说,这是一出舞美欣赏性大于剧情理解的剧目。

我的座位在13排1座。从一楼正常来说,位置可以算是正中间稍微靠后一点点,但视角很不错。可以大概看见演员的表情,虽然细微的表情变化还是得靠望远镜。总体来说,这个位置观感不错,视角能够“透露出钱的味道”。但是前排如果稍微挺直一点背,舞台正中间就会被挡住一块地方,所以祈祷前排是悠闲地靠在椅背上欣赏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密封线内不要答题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写在半个月后

其实写完上面那个部分,最后一小段是留给吐槽的,但是由于太忙,一直没有补完,直到今天,突然发现美巴在我的记忆里全是美好,全程的观剧体验也非常好,竟然想不起一点来自剧和剧院的槽点。那就让这份美好持续下去吧。


最后补一下照片和视频


(很漂亮的背面,感觉是错觉,但觉得看的时候好多穿黄裙子的小姐姐们)



(非常划算的羊毛)



(门票和免费领取的场刊,其实不能算是场刊了,应该是宣传册)


(肉眼视角,以这种大剧院来说,很不错了。)

(演员谢幕,手机拍摄,镜头有拉近)

最后贴一下缺少一点开头的谢幕视频: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58130743/ 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