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叶橘豆花生物系

我的追星路啊

摇滚学校 5.17午场repo

自评:3.5/5

扣除的1.5分,0.5分是全剧表现,0.5是现场字幕及观感,0.5是整场氛围。

先说我觉得不足的地方。

摇滚学校在南京好像整体票房都不太好,但身为周日午场,临近开演一楼池座竟然还有这么多空位,票版上甚至还有大量余票(图来自网络,侵删),还是令人非常吃惊的。




我所在的四楼上座率尚可,深刻感受到南京“二线城市四线工资一线消费水平”这句话了。虽然很多演出有市政府的文化消费补贴,但一来补贴数额有限,二来很多剧定价还是偏高,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全年底至今年上半年某综艺节目大火的影响,相关的演出价格是不是有过集体上调?可惜南京人民似乎不太买账。上座率低,而且很多是带着小朋友的家长来参观,必然导致了整场气氛一直燃不起来。而其他来观剧的年轻人,不知道是觉得害羞还是其他原因,整场互动不多,效果也不是很好的样子。比如校长那首我非常喜欢的Where did the rock go?是我认为全剧难得一首兼具抒情风又十分具有爆发力的歌曲,在校长爆发后的那个间隙竟然有人开始鼓掌叫好,还是一波人,那一瞬间我的心情简直是崩溃的,整个节奏被打乱的一塌糊涂。有时候在想,是不是还是有人会将音乐剧和歌剧混为一谈,所以要端着?

说说第二个被扣掉的0.5分,我的座位是票面的四楼实际的三楼第二排1座,在去之前我已经从各个渠道了解到江大的铁窗泪,但实际上比我想象的要好,或者说我这场运气不错。首先是我刚坐下,不靠在椅背上且前排两位没有伏在栏杆上的话,我的视角可以覆盖整片演出区域(舞台和乐池中间有一片没有运用到演出中,实际演出只在木质地板的舞台上)。


这是直挺着背看


这是靠在椅背上看


演出过程中,在我前排的一个男生和他隔壁的女生(非同伴)非常有默契,整场两个人没有同时伏在栏杆上,如果同时伏在栏杆上,除了我的观剧视角收到一定影响之外,我将看不到两侧的字幕。所以非常幸运,非常感谢这两位!

江大的字幕真的不太友好,感觉有点小,而且放置的位置没有文广好。并且!字幕和人物说话时常错乱,有时候台词字幕切换快了,有时候慢了,有时候内容不能对应,虽然这是一部电影改编的音乐剧,剧情不是很复杂,而且是英文,不会像法语德语那种没了字幕就只能看个热闹,但还是非常影响观感,有些地区表演的梗,如果对应不上,多浪费表演方的心血。。。其实这部分很想扣1分,但这样实在是非常对不起辛苦表演的小盆宇们,还是少扣点吧。

最后说说全剧表现,其实这点在我看来是最无关紧要的,一是主演的声线是我不太能欣赏的来的声线,而且可能因为是下午场,感觉一开始嗓子没有放开,何况一上来就是摇滚曲,不过后面渐入佳境。校长的几处夜后高音部分都被巧妙地带过去了。不过音乐剧看现场的魅力就在于此啊。

本来扣分的地方只想写一两句话的,没想到废话了这么多。

感觉彩虹p要词穷了。

首先,必然要夸夸小盆宇!太可爱了吧!每一个小朋友都非常!非常!非!常!可爱。所以说什么叫词穷,这就是词穷。小盆宇的声音真好听啊。尤其是Tomika,吹爆Tomika小朋友!比网易云的CD版还要好听!真的,不听Tomika的现场非常可惜。由于我脸盲(虽然在四楼也谈不上看脸),所以事先拍了本场的卡司,是下面这位小朋友哦!


本场卡司

最后那首Teacher's Pet气场爆炸!之前有看过一个访谈,好像很多小朋友一人身兼数役。真是什么样厉害的小盆宇啊,又可爱又能唱又能演还能表演多种乐器!Lawrence果然是可爱担当,最后晃着肩膀对自己父母说自己是个cool guy的时候真是又可爱又心疼。Zarc小伙帅气,Freedy最后打鼓超级帅(又词穷了),心情大概就是“教练我要学打鼓!”贝斯妹妹怎么着都是帅气担当(完蛋我的词汇量真是贫乏的可以),不过贝斯这种乐器确实有帅气值加成的作用啊,而且是暴涨(教练我要学贝斯!)忘了那个承担安保的小伙子叫什么了,但是大家在唱Stick it to the Man时,他得在门背后听着动静,但是一边听一边摇头晃脑跟着节奏在舞动。不得不说“小赫敏”Summer,这位小妹妹好像年纪比较小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,总觉得Time To Play少了点气势,但小妹妹声线真的cute!感觉长大之后好适合演Wicked里面的Glinda,那种带点俏皮、可爱又有点华丽的少女音色,我对这种音色难以抗拒。

校长的那首歌有点出乎我意料,看剧之前,网易云上摇滚学校的歌单听了好几天,除了Summer那首,最喜欢的就是校长这首歌。歌单的那首,是温情中蕴藏的力量,但是现场演绎的风格完全不一样。感觉是校长在微醺的状态,又听到自己喜欢的歌手的音乐,被男主的话语刺中,所以演绎出来格外有力量感,没有歌单里面那么温情,现在想想,确实也不应该是那样温情。

最后说几个我看到的彩蛋吧,小赫敏、Freedy Mecury,吐槽Memory谁写的这么难听之类的大家应该都熟悉了,还有本地化的梗,男主吐槽服装设计的衣服“桂花鸭的包装都比这个好看”,全场慢了一拍,然后哄堂大笑,幸好男主留了足够的时间给大家反应。最后就是小演员表演那段,侧面的家长在观看,Tomika 的两个爸爸在刚开始头两句的时候还在争论,唱了几句之后,一位爸爸就感动的捂住脸,然后另一位没多久就开始打call,然后就是家长集体打call。这么燃的地方,伴唱们都开始打节奏了,全场竟然没有几个人跟着打,我反正是厚着脸皮全程怕手。包括后面家长抗议Sor竟然不是第一的时候,好歹全场跟着喊了几句School Of Rock。

以及现场小朋友表演的时候,乐池的吉他手(?)和键盘(?)中间有用方方的物体,不知道是不是在玩手机23333,小朋友真弹真唱实锤了。

南京本地观剧第一场repo,就写这么多啦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)